我们和你在一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5-23 11:09:50


这首歌是为响应四川省文联征集抗震救灾公益歌曲的号召而创作。歌词创作于15日晚间,作曲、编曲完成于17日,19日录制,由迪庆州音乐家协会会员唐跃洲作曲、编曲、演唱。唐在录制作品期间正患重感冒,是边输液边演唱的。谨代表迪庆人民问候四川人民,为汶川灾区父老祈福!(阅读歌词请进入本网海椒的博客)

作者致灾区父老乡亲

  亲爱的四川省灾区父老:

  我们是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的两名普通文艺工作者,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以来,我们和所有人一样时刻关注着灾情,关注着抗震救灾的每一点进展,关注着灾区同胞的命运。当亿万只温暖的援手伸向灾区,亿万个坚定的声音响彻神州大地,我们知道这场灾难一定会让顽强的四川人民变得更加顽强,中华民族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当我们通过电视看到年高的总理奔波在灾区第一线,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武警和医疗队伍争分夺秒奋力抢救着困在废墟下的生命,我们坚信:中国,一定能够把倾斜的天柱重新擎起!汶川的太阳,一定会重新升起!

  汶川,只是一个灾难的记录,而不是灾难的代名词。所有的同胞都因为你而更加懂得了爱,懂得了坚强,懂得了珍惜和团结。我们流泪,不是因为懦弱,而是因为我们太心痛!我们哀哭,不是因为不坚强,而是因为你受伤太重!汶川,振作起来,我们和你在一起!汶川,我们所有人都爱你,37万迪庆同胞和全国同胞一起时刻为你祈福!

  这首歌,是我们的心声,尽管有些哽咽,但相信一定能够给帐篷中的你暖一暖心窝。

  坚强起来!我们和你在一起。

  词作者简介:

  和大海,男,纳西族,现供职云南省迪庆州文联《香格里拉》杂志社。

  曲作者简介:

  唐跃洲,迪庆州音乐家协会会员、音乐制作人,曾多次在省级青年歌手大赛中获奖。先后创作发表《傈家欢歌》、《三江恋歌》等民族音乐作品,专辑作品有《三江放歌》、《天路》、《聆听天音》、《这里是香格里拉》等。现供职于迪庆州人民银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