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卫视热播《爱无悔》高圆圆为明月感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08 10:08:25

image
高圆圆清纯出演《爱无悔》

image
高圆圆清纯出演《爱无悔》
image
高圆圆清纯出演《爱无悔》

  由台湾导演赖水清执导,高圆圆、杜淳、刘德凯、保剑锋主演的36集民国戏《爱无悔》正在安徽卫视热播。高圆圆说,这是她过去三年接拍的第一部电视剧,也是最让她感动的一部。

  “明月就是我的”
  对高圆圆来讲,明月是个全新的角色:她是私生女,在母亲死后来到父亲的家族,除了父亲和对她情有独钟的浩然之外,得不到任何人的认可;经历了丧夫之痛之后再次回到高家,并以己之力替高家振兴了濒临崩塌的事业。如此的坚强和隐忍,似乎和观众印象中柔弱的高圆圆不太一样,而人物经历的坎坷和故事的细腻完整也是高圆圆以前所没有碰到过的。但是,“拍这个戏的时候他们都说这个角色就是我的,编剧见到我的时候,他也很惊讶,他也没想到我和那个角色的契合度那么高。”至于为什么,高圆圆并不清楚,但显然,她很享受这部戏的拍摄。《爱无悔》是高圆圆和赖水清导演第四次合作,其实不只是赖水清,“连摄影师和灯光师都已经合作过三四次,摄影师知道我哪个角度最好,他甚至可以判断出我的状态怎么样。”和如此熟悉的班底合作,高圆圆说一进组就找到了拍戏的状态,“直接跳过了磨合期。”
  “我没有她那么勇敢”

  高圆圆戏外的生活是众所周知的简单,如温室里的花朵般单纯而美好,这一点她自己并不讳言,“我一直都在顺境中,真的可能一直以来太顺利了,在被保护的环境中我有很好的心态,因为你的空间是个很干净的空间,你也不用去思考一些丑恶的问题,因为你不用去面对那些。”而明月不是,她不但要面对大家族的勾心斗角,还要处理商场上的尔虞我诈,要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担负起一个大家族的生存,“我真的没有明月这么勇敢。”高圆圆说,当她自己慢慢大了,当真的生活出现危机、出现问题时,也会想“你是否有能力去解决,是否有能力去保护别人,而不仅仅是被保护?”作为演员,有时候并不仅仅是创造一个角色,赋予角色以生命,有时候也在被角色感动着,“明月这个角色让我感觉到在逆境中往前走,走得很好才是最难的。那不是一个坚强的概念,那应该是坚韧吧,她不会轻易被打倒。”(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