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奖阵容超豪华 谢霆锋等将亮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10 15:11:16

  侯佩岑徐静蕾经纬将联袂主持

  移师滨海之都大连的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将在大连人民体育场举行开幕晚会。和往年不尽相同,事实上从昨天开始,“中国电影论坛”研讨会、国产新片推介展映活动、金鸡国际影展开幕式等电影节主体活动已经陆续展开。而组委会方面破天荒那么早就公布了13日百花奖颁奖典礼的主持阵容——由14位明星组成的“梦之队”名单出炉,徐静蕾、侯佩岑、吴君如、谢霆锋、董洁、余文乐、李小璐等将各有分工担任七大奖项的推介主持,以前所未有的耀眼星光照亮“百花”盛开之夜。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开幕

  今晚,开幕式文艺晚会《大连之恋》将以大型歌舞、杂技为主的形式登台展示给广大影迷。开幕式特别制作的三维动画短篇,将电影胶片与大连的地标建筑星海广场、百年城雕、海豚及大海连成一体,直接表达出本届电影节的主题。时报之前曾报道过,开幕式主持人由知性杨澜(blog)和幽默吴大维联袂担当。最大牌的明星是年底将惊艳大银幕的“梅兰芳”黎明,另外,张震、张涵予、邓超等一班影坛硬朗型帅哥都将登场献艺。而结合奥运会氛围的体育明星如王军霞、李永波等人也会一展歌喉。尤其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据说将以乘坐热气球从天而降的“飞天”方式亮相演唱《兄弟干杯》。

  开幕式之后的两天时间里,从目前组委会公布的电影节主题活动中看,除了影展、论坛、导演个人作品研讨或展映活动等“常规动作”外,也许最被媒体关注的就是诸如《桃花运》、《硬汉》几部新片的明星主创见面会,尤其是电视剧《闯关东2》也来电影节做发布会,有点令人费解,估计只是趁着这次机会造个声势。

  颁奖典礼阵容相当灿烂

  相比之下,昨天组委会公布的颁奖典礼,确实足够星光耀眼。据透露,本届百花奖颁奖典礼不仅邀请到百花影后徐静蕾担任嘉宾主持,被称为“台湾第一美女主播”的侯佩岑也将首次担任大陆电影节的主持人,连同电影频道当家花旦经纬,三个女人一台戏,确实吊足观众的胃口。而担任星光大道主持的,是电影频道新晋美女主持李蜜和“吕秀才”喻恩泰。此外,后面还有一个强大的“帝后”组合团队——吴君如、谢霆锋、董洁、余文乐、李小璐、陶红、袁立、余男、富大龙都将陆续登台,各有分工地担任七大奖项的推介主持,这样的主持阵容确实相当灿烂。

  吴君如在今年4月举行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的幽默风趣至今还让人津津乐道,在百花奖颁奖礼上担任推介主持,对她来说自然小菜一碟。同样从香港远道而来的谢霆锋,这次负责推介“最佳男配角奖”。组委会的安排可是“别有用心”。谢霆锋2006年在杭州举行的上一届百花奖上凭借《新警察故事》获得最佳男配角奖,这次担任推介嘉宾自然“很称职”。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大连演员余男将和上一届金鸡奖影帝富大龙搭档,推介“最佳影片”。而演艺圈资深艺人余文乐和李小璐,将携手共同推介“最佳新人奖”。

  往年明星出席盛典组委会之前总是跟媒体玩神秘,但今年早早就敲定了出席名单——颁奖典礼上,我们除了能看到一些熟悉的老面孔如谢晋、葛存壮、刘晓庆等,刘烨、郭涛、张涵予、耿乐、孔维、李小璐,以及新人于娜、小宋佳、姚晨、王珞丹、张一山等纷纷亮相,而来自港台娱乐圈的吴宇森、李行、成龙、苏有朋、等都将前来捧场。

  同样早曝光的还有百花奖颁奖典礼节目,台湾歌手许茹芸将献上一份声音大礼——《电影之歌》中的《给电影人的情书》;张涵予、瞿颖、张一山、徐娇将联唱电影歌曲;而韩国街舞与中国武术的联合表演有望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来源:青年时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