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提前登台 成贺岁档首部上映大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1-18 10:57:40

《梅兰芳》改为12月5日公映

中影集团发言人表示,《梅兰芳》提前公映,可以给其他影片留出后面的放映时间和空间。

昨日上午十点,记者接到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的通知,透露陈凯歌的贺岁大片《梅兰芳》刚刚确定更改上映计划,由原定的12月12日提前至12月5日全国公映。而该片的拷贝投放规模也将与《赤壁》(上)持平,超过1200个,成为今年贺岁档首部上映的超强规模的大片。

据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透露,集团领导于昨日上午召开内部会议时决定,将《梅兰芳》的上映日期提前至12月5日。

翁立透露,多个原因促使《梅兰芳》提前公映,首先随着贺岁档的临近,观众对高质量大片的需求也愈发强烈,而《梅兰芳》自开拍伊始便受到很大的关注,此次决定提前档期也是应广大观众和全国各大电影院线的强烈要求;其次,导演陈凯歌对大家的关注也非常在意,率领他的制作团队连续加班加点工作,终于在近期将影片全部赶制完成,得以确保实现更改后的影片的上映日期。

最后,翁立表示,今年贺岁档国产影片的数量实现了持续增长,将会上映的影片达到了20余部,特别是一些兄弟公司、民营公司的中小成本影片也都集中在这一档期上映。为了繁荣电影市场,使更多的类型化国产影片都能在这个被大家看好的档期中得以展示,此次《梅兰芳》档期的调整也是统筹安排,给众兄弟公司出品的影片留出后面的放映时间和空间。(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