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切实加强学校卫生监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18 17:58:50

  今年,香格里拉县继续对学校食堂进行量化分级管理,把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由城区扩展到最基层,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卫生监督的力度,加强行政责任追究和各种防范措施的落实,为切实加强全县学校食品卫生工作、有效预防学校食物中毒和传染病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从年初起,香格里拉县便组织卫生监督力量开展城区学校及周边餐饮、副食卫生检查,并到全县11个乡镇的57个学校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将检查结果、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给乡(镇)政府、校方领导,督促存在问题的限期整改,在3个乡镇召集学校领导、炊事员进行了食品卫生知识、传染病卫生知识培训,并与学校签定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据了解,经过多次监督检查后对学校食堂提出整改要求,部分学校食堂卫生有了较大程度改观。目前,香格里拉县第一中学3个食堂达食品卫生A级,香格里拉县幼儿园、第三中学、第五中学食堂达B级。 (记者 杨翠海)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