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09中国名人榜揭晓 章子怡晋级排名亚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18 16:44:25

  “2009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单前十位(完整榜单)

  1 姚明 为中国奥运军团举旗,收入、曝光率6连冠。

  2 章子怡 为奔驰、香格里拉等大品牌代言。

  3 易建联 助中国男篮挺进奥运前八,健康外形代言绿箭。

  4 郭晶晶 六连冠完美落幕,跳水女皇事业、爱情两不误。

  5 刘翔 折戟奥运影响商业价值,商家信心需佳绩挽回。

  6 李连杰 功夫巨星无新作,全心投入“壹基金”。

  7 赵薇 《赤壁》、《画皮》之后转战小荧幕《一个女人的史诗》。

  8 范冰冰 《胭脂雪》热播,自拍自演第二部电视剧《金大班》。

  9 周迅 3部电影接连上映,演技广受认可。

  10 李冰冰 金鸡百花封后,广告升级,缺乏影视力作。

  昨(17日)晚,《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公布了“2009中国名人榜”榜单。小巨人姚明连续六年荣登该榜榜首,而演艺明星的前三甲则由章子怡、李连杰和赵薇获得。

  已然跻身国际巨星之位的章子怡,今年凭借电影《梅兰芳》由去年的第五跃居为排行榜亚军,同时也成为演艺明星中综合排名最高的艺人。国际化一直是她为人称道的运作模式,也是吸引品牌商的关键所在。但事实上,章子怡成功国际化的前提是她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国市场,中国电影观众始终是她的力量源泉。

  据《福布斯》中文版制榜人杨琳表示,明星的综合排名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收入为对明星2008年全年在娱乐、体育等相关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计。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不计。收入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曝光率指数由报纸、电视和网络搜索3项年度曝光率加权所得。此外,曝光率中还统计了29本杂志的全年封面人物报道。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单鹤菲(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