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胃癌等胃病疫苗研制上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24 09:23:55

  中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费磊)科技部今天(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国率先在世界上研制成功“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

  由第三军医大学教授邹全明领导的科研团队与重庆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正式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并获得国家一类新药证书。该成果是在国家863计划资助下,在科技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机构的支持下,历经十五年研究完成的。标志着我国原创性疫苗研究科技攻关取得重大成果。

  幽门螺杆菌是慢性活动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癌等多种上消化道疾病的主要致病因子。国际上许多著名的科研机构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即开始进行胃病疫苗的研制工作,研制预防人幽门螺杆菌导致的胃病的疫苗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的重大攻关课题。“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攻克了国际医学难题,是目前世界上最早完成三期临床研究唯并获得新药证书的胃病疫苗,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填补了世界空白。(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