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完美剃须八个细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07 10:24:06

  你的他是否总是上班前随意抓起丢在一旁的电动剃须刀,胡乱刮两下?这样草率剃须,可能会让本来就容易干燥的胡子区的皮肤更干燥起皮,还会导致各种皮肤病菌的扩散,甚至造成毛囊肿胀发炎。作为贤内助、作为希望老公更帅更为自己长脸的作女,你有责任和义务告诉你的他——完美剃须,该从细节做起!

  八个细节,完美剃须

  剃须前热敷1分钟

  剃须最好的时机是刚洗完澡,蒸汽会使面部皮肤毛孔张开,这时柔软的胡须状态会加大剃须的彻底程度。避免干剃胡须,那会令肌肤有烧灼感,并造成胡须向内生长的状况。就算赶时间,也要用湿热的毛巾敷脸一分钟再剃须。运动前不要剃须,因为汗水会刺激刚刮过胡子的皮肤,造成敏感或者细菌滋生。

  必须使用剃须膏

  剃须膏或剃须泡沫是必须的,选择成分天然而非矿物油成分,才不会堵塞毛孔以及伤害皮肤。涂抹剃须膏后进行一分钟的按摩,才能让它渗透进胡子里。

  敏感肌肤适合泡沫质地:细腻泡沫不但让剃须刀滑动顺畅,而且可以减少皮肤和刀片接触带来的刺激。

  粉刺肌肤适合凝露质地:凝露质地令剃须更舒适、顺滑,且不易引发粉刺,有利于保湿。最好选择含有抗菌成分的产品,能有效防止剃须微小创伤所引起的细菌感染。

  分两遍剃须

  顺序应从鬓角、脸颊、脖子到嘴唇周围及下巴。第一遍顺着胡须生长的方向剃须,可以剃掉80%的胡须。第二遍则逆着胡须生长的方向剃须,可使你的剃须效果更明显。避免第一遍就逆向剃须,每次剃须都应该涂抹剃须膏。

  并不是越用力越干净

  太用力或剃须持续时间太长反而会破坏皮肤保护层,造成肌肤过敏、损伤和溃疡。不要用镊子拔胡须,这很容易造成发炎。

  “须后水”“爽肤水”不一样

  须后水是用在剃须后,主要的护理部位是胡子区域的皮肤。而爽肤水则是用在洁面后,是针对整个面部的洁后护理。虽然爽肤水中也含有酒精成分,但较之须后水含量小,它的主要用途是收缩毛孔和溶解脂肪固体粒,并没有杀菌消炎、修复肌肤创伤的功效。而含有较多酒精成分的须后水则可以帮助皮肤抗菌抑菌。干燥、敏感型肤质,最好选择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须后水,以便起到更深一层的保护作用。

  舒缓润肤产品必不可少

  剃完胡子就出门实在是错误的习惯。正确的剃须洁面程序应该是:剃须—须后水—爽肤水—滋润乳液。建议使用含有维他命C和维他命E的润肤产品,干性皮肤的男士甚至可以使用两遍滋润产品。避免使用含有过量酒精的须后用品,否则会让你的皮肤变得干燥。

  必须懂得清洗剃须刀

  专家调查发现,剃须刀上的细菌数要超过钞票1000倍,手动剃须刀比电动的更容易滋生细菌。

  清洁剃须刀片:2-4周就要更换刀片,不要使用变钝的刀片。使用前后都要冲洗干净,还需要经常消毒,使用酒精和水以7比3的比例混和为刀头消毒,可以杜绝细菌生长。

  清洁电动剃须刀:电动剃须刀使用2-3次就应清洁,先用小刷子刷净残存在刀架上的断须和皮肤屑,再用棉花球蘸上酒精轻轻擦拭掉刀片上的油垢,为确保最佳剃须效果,建议每两年更换一次剃须刀头。最好选择全身水洗的电动剃须刀,可以很方便地清理干净剃须刀里面极细小的胡渣。

  刮伤、倒须的应对方法

  如果只是出血,你可以用止血药膏,也可以用一小团干净的棉花使劲按住伤口2分钟。棉花可能会粘在伤口上,别去揭它,至少在出门之前不要轻易去揭它。用干净的纸蘸几滴清水,轻轻贴在伤口上,然后再慢慢地把它揭下来。如果你发现向内生长的毛发,不要用镊子把它拔掉,应该小心地把它拉出来,再用剃须刀刮掉。然后滋润皮肤。

  给贤惠妻子的爱心贴士

  他适合什么样的剃须刀?

  胡须浓密、每天都需要剃须的男士应选摆动式剃须刀;

  胡须稀疏的男士,可选择接触面部范围较大的旋转式剃须刀,快捷而高效;

  胡须浓密或较长的男士,最好选择双头或三头,甚至四头的旋转式剃须刀;

  经常出差的男士,选充电与干电池混合式,不用为剃须中途因没电而感到尴尬;

  喜欢边洗澡边剃须的男士,最好选择手柄上有防滑落设计的剃须刀;

  喜欢把剃须刀带在身边的男士,选择带有精美伸缩绳扎口布袋的剃须刀;

  肤质敏感的男人,最好选择老式的手动剃须刀或者多刃剃须刀,可以减低过敏的可能。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