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综合检测中心提升检测能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6 19:22: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近年来,州质监综合检测中心按照省质监局相关要求和州质监局部署,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采取五项措施,切实落实“检测机构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提升了质监技术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加强技术机构能力提升。充分利用检测机构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和援藏工作等发展机遇,建立健全技术装备经费投入机制,加大技术装备投入,加大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地培养一批能体现迪庆质检机构特点的专业检验人才;建立有效的管理体系,定期开展能力验证活动,严把检验检测质量关。技术装备有了明显改善,人员素质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检测技术和服务能力基本适应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加强各项业务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检测中心立足于迪庆实际,做好计量、特检、产检、食品等常规检测检验业务;同时,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地方产业发展情况,有针对性地扩充检验项目,扩大检验工作覆盖面和服务面,不断提高技术支撑能力。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一方面强化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另一方面强化队伍建设,抓作风、强素质、塑形象,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加强公正性教育,规范检验检测行为。坚持“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工作方针,加强对全员公正意识的培养教育,进一步规范检测检验行为,简化办事程序,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理顺收费标准、收费项目,杜绝乱收费行为,全力打造技术机构的“公信力”和“检测品牌”。

加强宗旨意识教育,增强服务意识。结合开展“争先创优,以质取胜”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宗旨教育,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为客户提供细致、周到、耐心的服务,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