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7 17:37:18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王瑄怡)今年4月是全国第24个爱国卫生月。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切实营造优美、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近日香格里拉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在池卜卡步行街开展“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主题宣传活动。

爱国卫生运动,是关系到全体人民的大事。讲究卫生、除害灭病,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在加强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大卫生观念指导下,坚持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加强管理,促进并加快爱国卫生运动向更高、更深的层次发展。

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免费向市民发放环保袋以及健康卫生知识宣传资料,市民踊跃咨询相关知识、领取宣传资料。在以健康营养、防病除害等内容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前,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并解答群众在卫生健康方面的疑问。在活动现场,香格里拉县保健院的医务人员还为群众进行义诊。“环境卫生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扬尘天气时空气中飘散着的灰尘中可能携带病毒、病菌等,人吸入后就会生病。所以保持环境卫生对人的身体健康、生活质量的提高都有很大益处。希望大家认真阅读宣传册上的有关知识,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香格里拉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由香格里拉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由州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香格里拉县环保局、香格里拉县建设局、香格里拉县疾控中心,香格里拉县保健院,香格里拉县城市执法局、香格里拉县城市交警大队协办。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环保袋7200个,宣传册3000本,宣传画1000张。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