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深入开展“推套防艾”督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02 18:36:1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文山) 4月24日-28日,香格里拉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联合香格里拉县计划生育服务站组成香格里拉县“推套防艾”工作督查组,深入城区大小酒店、宾馆、招待所、娱乐场所、洗浴和桑拿中心对安全套摆放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检查安全套摆放和使用记录是否规范和完整、调查管理服务人员对艾滋病预防知识知晓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传教育、下发香格里拉县重点场所安全套推广摆放情况核查要求告知书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宾馆旅社、娱乐场所、洗浴和桑拿中心“推套防艾”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艾意识,规范娱乐场所、洗浴和桑拿中心推广使用安全套防治艾滋病行动,督查组结合城区实际为各娱乐场所、洗浴和桑拿中心安装了安全套摆放箱,并免费投放了安全套。

检查中,多数业主对推广使用安全套、预防艾滋病知识认识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对安装安全套摆放箱工作给予支持和配合;少部分规模小的旅社还存在安全套摆放不到位,未按要求填写摆放和使用记录的情况;少数娱乐场所、洗浴和桑拿中心,对安装安全套摆放箱工作存在抵触心理。

香格里拉县计划生育服务站李兴秀说,为有效遏制艾滋病蔓延,国家要求在全国各地旅馆业、洗浴、桑拿等重点场所,摆放安全套。香格里拉县自2004年开展此项工作,截止目前,香格里拉县宾馆、酒店安全套摆放达到100%。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