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各族各界群众踊跃参与献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11 19:18: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程志开 通讯员 白庸) 自2004年8月30日我州开展无偿献血以来,各部门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踊跃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为临床提供了高质量的血源,挽救了很多生命垂危病人。

据统计,截止6月11日,全州共有12492人参加自愿无偿献血,为临床提供血液338万多毫升。在献血者中,商业服务从业人员占18.85%、农民占9.18%、学生占8.75%、军人占8.58%、公务员占7.53%、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占7.03%、工人占5.8%、医务人员占5.16%、教师占2.82%、 农民工占2.34%、其他占23.74%。

目前,血液还不能人造,也没有任何药物可替代,临床用血只能来源于人体。实行无偿献血制度,能最大限度地保证临床医疗用血的需求和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献血法》规定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无偿献血是我国每个适龄健康公民的义务。无偿献血是全社会的事,是社会文明的体现,更是爱心、奉献、勇敢的集中体现。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