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质监局加强节日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26 19:19: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为保障香格里拉县更名10周年庆典暨传统民族赛马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州质监局有重点、分阶段、按步骤开展节前、节后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期间,州质监局执法人员检查辖区内肉制品、饮料、糕点、酒类、食用油、米面制品以及儿童食品等生产企业及小作坊,重点检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验证、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资料台账规范、出厂检验落实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向社会承诺不制假售假、不使用非食用原料、不使用回收食品做原料、不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州质监局通过报刊、电视和网站等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开展“质监邀你看企业”、“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形成了生产安全食品、销售安全食品、购买安全食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