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脾气好易被忽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27 13:53:10

  最近一项研究称:父母对孩子投入关爱,可以改变他们大脑中海马体的大小,而海马体控制人的学习、记忆及压力反应能力。

  华盛顿大学医学专家研究团队在一系列实验后发现,人类大脑海马体大小与幼儿时期受到的教育有关,越是得到细心关爱的孩子海马体越大,而这些孩子在日后的学业、工作及社交中的表现都比那些得到关爱少的同伴更好。

  类似的一项研究也指出,婴儿的性情与其智商有关,那些“性情坏”的孩子,长到4~5岁时,智商会明显高于其他孩子。这可能是因为脾气坏的孩子在家庭中往往会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照顾,父母不得不与这样的孩子多接触,从而潜移默化开启了孩子的智力。而那些脾气好的孩子往往因为乖反而容易被父母忽视,且由于经常一人独处,和成人间对话或交流的机会相应减少,从而因无人理睬而智力落后。(屈象 中新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