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停止打嗝的4大方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15 11:00:23

做家长的都不希望自己的宝宝生病或者有不适的地方,但是生活中有一些小病小痛是在所难免的。最近发现宝宝一直打嗝,开始就以为是正常现象就跟大人一样,可能是吃饭吃得太快了导致打嗝。看着宝宝一直打嗝,真是很难受的样子。下面赶快为大家推荐让宝宝停止打嗝的4大方法。

让宝宝停止打嗝的4大方法

其实应该是没有任何有效的方式来停止婴儿打嗝,尤其是不确定为什么会发生打嗝的时候。宝宝若无其他疾病而突然打嗝,一般无需作处理,通常打一会儿就可自行停止,除非发作时间较长,连续5~10分钟,就应引起注意了。

1. 如果宝宝因吃奶后腹部胀气,放下平躺时会打嗝。这是因为奶瓶开口小,婴儿在吸奶的时候,因用力吸而吞入太多的空气,造成了胀气现象,因此家长可以在宝宝喝完奶之后,多抱一会儿,轻轻拍宝宝背部,或是轻柔按摩腹部来帮助排气,可以预防宝宝打嗝及溢奶。

2. 试着少量多餐的喂食法,或喂食后抱起宝宝拍背以加强排气。

3. 喂一点温开水或以有趣的活动来转移婴儿的注意力,也可以改善宝宝打嗝症状。

4. 不过如果宝宝频繁地打嗝,同时并有食欲变差、体重减轻或频繁呕吐,就应该带宝宝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虽然目前没人肯定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婴儿打嗝,但总的解决之道是,可不必任何处理,顺其自然。

此外特别提醒家长们,有些无医学根据的处理方式,如服用蜂蜜来治疗打嗝或压眼球等, 都是无科学根据的土方法,妈妈们切勿相信。(云南网健康频道)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