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7.4亿人受二手烟的危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21 15:45:47

[导读]吸烟有害健康,这一问题并未得到绝大多数人重视。昨日,卫生部发布我国首部《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报告称,全球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高达600万,我国则突破了100万。

每年7.4亿人受二手烟的危害

每年7.4亿人受二手烟的危害

7.4亿人被二手烟所害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数字显示,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高达600万,超过因艾滋病、结核、疟疾导致的死亡人数之和。其中,吸烟者死亡约540万,即平均每6秒钟有1个吸烟者死亡,现在吸烟者中将来会有一半死于吸烟相关疾病;因二手烟暴露所造成的非吸烟者年死亡人数约为60万。

卫生部:孕妇暴露于二手烟可致婴儿猝死或早产所属分类:新闻 新功能放大观看

如果全球吸烟流行趋势得不到有效控制,到2030年,每年因吸烟死亡人数将达800万,其中80%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吸烟者的平均寿命要比不吸烟者缩短10年。

中国的形势更加不容乐观。报告称,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吸烟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尤为严重。据调查,我国吸烟人群逾3亿,另有约7.4亿不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的危害;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死亡人数超过100万,如对吸烟流行状况不加以控制,至2050年,每年死亡人数将突破300万。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