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镇卫生院为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16 20:15:06

医务人员正在给老人做血常规检查。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周玉林 记者 马建军)为全面发挥基层卫生院公益性服务职能,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做好65岁以上老年人的系统保健工作,近日,维西县保和镇卫生院免费为全镇65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

据了解,健康体检项目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腰围、臀围、皮肤、淋巴结及视力等常规体检和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等辅助检查。本次体检全镇目标人群为646人,截止8月底,该卫生院已为541名老人完成体检。

体检中,该院把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II型糖尿病患者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对存在危险因素的居民,加强了健康教育,建议定期复查并提出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意见。体检结束后,所有体检资料信息将全部录入电子档案进行永久性保存并实现动态信息管理。

据该院负责人介绍,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旨在了解全镇老年人群的基本健康状况及患病情况,分析评价老年人群疾病的变化趋势及其影响因素,制定科学的干预策略与措施,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此次体检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在社区居民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落实,让每位老年人都有均等机会获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同时,通过体检活动,更准确地掌握了全镇老年人群的基本健康状况。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把这项惠民工程继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社区老年人受益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