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19 10:25:42

怀孕的女性需要比平常注意的更多,需要更多的了解有关孕期注意事项的东西,帮助自己平稳度过整个孕期,那么,准妈妈孕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由专家为您讲述。

孕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戒烟禁酒。避免靠近污染物。如果女性自己序言,最好戒掉,并且确保不吸二手烟,远离具有放射性的污染物。

2、远离宠物。更=不要样宠物。女性在孕期要避免接触宠物,由于动物身上的弓形虫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所以要坚决避免接触包括宠物在内的动物。

3、穿衣要朴素宽松。需要穿着宽松的内衣裤,不要穿紧身的衣裤,这样有助于身体的健康和宝宝的发育。

4、食物的搭配需要合理。千万不要挑食厌食,要均衡的搭配!不要过胖或者太瘦,这样不利于分娩的进行。

5、不要去取高处的物品以及搬运重物。女性在孕期需要运动,但是不能干这些危险的活。

6、适当的运动。女性在孕期可以在家人的陪同下做一些并不太剧烈的运动,比如散步,游泳等。有利于孕妇保持相对健壮的身体。

7、避免出现过多的电器辐射。在日常生活中电器辐射对胎儿是有影响的,需要格外注意,可以再室内盆栽一些可以吸收电磁波的植物。

8、外出可以穿着明显的孕妇服装。我国公民的素质日渐提高,孕妇衣着明显的服装会在路上受到更多的照顾,何乐而不为呢。

温馨提示:孕期是宝宝生长的关键时期,如果妈妈们在这个时候做好这些事情,对宝宝是很有帮助的,如果您还有不清楚的地方,请点击在线咨询,有专家为您详细解答。(云南网健康频道)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