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检查包括哪些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06 09:57:04

孕前检查有哪些? 
 孕前检查有哪些?

现在的很多夫妻,在怀孕之前都会去进行孕前检查,以保证日后孩子的健康。那么,孕前检查包括哪些检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前检查包括哪些检查?

专家介绍说,孕前检查是男女都需要进行的,这样才能保证怀孕的有效性。女性做孕前检查,主要是包括:血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妇科B超检查、心电图、胸部X线检查、病毒及弓形体筛查、性传播性疾病检测、乙肝两对半检查、甲肝丙肝抗体测定、子宫颈刮片检查、染色体检测、性激素六项检查等的检查。

通过对这些项目的检查,那么,就可以完全了解女性的健康状况,如果是在检查的项目中,发现女性存在不利于优生优育的因素,那么,就可以及时的消除,保证怀孕的顺利进行。

1、血尿常规检查

血尿常规检查主要是了解女性是否存在血液疾病,因为某些女性的血型是很特别的,很容易出现血溶的情况,导致孩子夭折。而通过尿常规检查就可了解女性是否有泌尿系感染或糖尿病等问题存在,因为这些因素都会对胎儿造成很大影响,如:流产、早产等。

2、妇科B超检查

妇科B超检查主要是了解女性的生育器官是否存在异常,同时,也可排除女性体内可能存在的妇科疾病,如果检查发现有异常,那么,就要排除异常后再怀孕。

3、心电图、胸部X线检查

主要是了解女性的心脏功能是否强健,了解女性的肺部是否患有疾病,如果有疾病就需积极治疗,如果是发现女性患有心脏病,那么,怀孕就需要很谨慎。

4、病毒及弓形体筛查

现在很多家庭都饲养了宠物,要知道,宠物的身上是最容易携带病毒及弓形体的,如果孕妇患有这些病毒,那么,就很容易出现流产、畸形等各种不良情况,而病毒及弓形体筛查的目的就是排除这些病毒的可能。

5、性传播性疾病检测

随着人们思想的开放,性行为频繁是很多女性经常发生的事情,也因此,性传播疾病也越演越烈,所以,在孕前检查项目中,性传播性疾病检测也不可少,主要是为了避免怀孕后胎儿也受到性病的影响。

检查的项目有很多,很多女性觉得很复杂,但是,为了保证女性能够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女性朋友们可不能偷懒,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检查,发现有情况要及时的干预和治疗,以免对日后怀孕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