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7分饱最养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20 10:01:22

 

健康饮食7分饱 有助你延长寿命

热有节制的低脂饮食更长寿

很多长寿老人们的生活经验以及民间养生理念都涉及节制饮食、适可而止的‘七成饱’现象,很有意思。但用现代科学的眼光看,如何用科学研究来解释成了一个难点。赵立平教授饶和刘勇教授率领的团队在对小鼠用高脂或低脂饮食进行了长达4年的全生命周期干预,最终验证了,最健康、寿命最长的正是给予低脂饮食并且有30%热量摄入减少的那一组,该组老鼠的寿命较同样低脂饮食但未节食的同伴增加了20%。而健康状况最差、寿命最短的正是高脂饮食且不控制食量的组群。

这次研究发现即便摄入高脂饮食,但如果适当节制,也能显著改善肥胖和代谢病。这些结果说明,高脂膳食引起的肥胖及相关代谢性疾病会加快衰老,减少寿命。而适度节食可以缓解这些病症,延长寿命。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