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中医旗号搞按摩属非法行医 违者将严厉打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31 10:29:23

 16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侯方辉副局长、监督七科刁绍华主任做客网络在线问政,介绍了整治非法行医现状,同时,一些按摩机构打着中医旗号开展推拿按摩,属于非法行医,违者将严厉打击。

 “今年我局依法查处的"非法行医"行为主要有以下八种:一是无证行医行为,即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和无任何行医资格的游医、假医,二是医疗机构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三是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的违法行为,四是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的行为或者其他机构打着医疗机构的幌子利用欺诈手段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五是非法从事性病诊疗活动的行为,六是利用B超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的行为,七是非法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行为,八是医疗机构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侯方辉说。

 他说,对打着中医的旗号宣传治疗或治愈各种疾病、开展推拿按摩等行为,属于非法行医,卫生部门将严厉打击。如果发现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涉嫌非法行医,可拨打热线85788111投诉举报。

 据统计,前三季度该局共监测到违规医疗广告279条次,约谈了 30余家违规发布广告的医疗机构负责人,对其中 15家给予警告处罚,并进行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将4家违法情节严重的单位移交工商部门查处,依法撤销2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清理违规医疗广告376户次,强制拆除违规门头237个,拆除违规户外广告514块。(新华网)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