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丛林,香格里拉周末好去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07 15:54:38

  冬春,层林浓荫蔽日,小桥流水从藏民房前屋后流淌;夏秋,层林尽染,与火红的狼毒花相得益彰。香格里拉建塘镇四村大兴丛林,越来越成为当地城镇居民周末的好去处。

  大兴村位于香格里拉县城西北隅,离城仅5公里。三年多来这里兴起城镇居民周末度假休闲热潮。当地大兴村的5户藏民家,眼见来大兴丛林休闲的客人与日增多,便投资购置了40多套烧烤架、30多顶帐篷、60多套餐桌、200多张矮凳,和一些象棋、麻将、足球之类的娱乐设施,提供给前来休闲度假的当地市民。而收费的标准仅为人均2元钱。每到周末,同学聚会、家族聚会、单位春游大兴丛林成了州府香格里拉的首选去处。

  小孩子们在沟溪边嬉戏,稍大一些孩子在草甸上踢足球,老人们在林子里下象棋,丛林深处便成了当地男女青年谈请说爱场所。有人说,周末去大兴丛林,男女老少各得其乐。

  大兴丛林虽然面积不过100多亩,然而夏天的紫色杜鹃与秋天的枫叶、火红的狼毒花为这里的周末游天然营造了良好的视角休闲环境,这里烧烤的垃圾也有人定点清除。 (史效轩)

        

责任编辑: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