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格宗漂流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22 11:47:59

  水流平缓,沿岸可看到雪山、棕榈树、牧场等不同的景致,随着近日巴拉格宗4公里漂流项目的试漂成功,这一景区又增加了游玩的时尚方式。

  为了保证香格里拉县今年重大工程项目的顺利进展,香格里拉县旅游局结合旅游业特点,积极为景区、景点建设项目作好协调工作。由该局牵头,联合县交通局、水电局、技术监督局、发改委等部门,到巴拉格宗景区现场办公,对景区内的漂流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试漂。漂流前段从蝴蝶谷至崖咱谷,可以看到成群的野生名贵蝴蝶,至崖咱栈道入口码头停靠,在茶吧休息,吃烧烤。漂流后段从崖咱谷至那浪村,沿途可以看到雪山牧场、通天峡和民俗村落,至终点码头结束全程活动。

  景区专用的漂流船采用进口汽船布料,用4加1的模式充气,上下分布5个各自充气的充气室,就算其中个别充气室在漂流中破损,漂流船依然安全无恙。每辆漂流船配备了2名水手,可以乘坐6名客人,从海拔3500米漂流到海拔2300米,客人还兴犹未尽。在现场考察后,香格里拉县旅游局牵头的调研组原则同意实施漂流项目,他们认为项目开发后,将改变游客单一的栈道观光模式,选择漂流的方式返回停车场,在有限的时间里最大限度地观看了全线不同的风景。(记者 高剑平)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