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25 18:08:22

  近日,香格里拉县旅游局联合质监部门组成工作组,开展全县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整治活动共出动车辆20台次、人员60人次,查处行政违法案件2起,封存珠宝玉石挂件一批,涉案金额上百万元;没收过期食品一批;检查计量器具20台次,其中2家旅游商品经营企业存在未检使用情况;共检查酒店、宾馆电梯和承压锅炉使用单位6家、客运索道两条。经检查,使用单位都能按国家标准规范操作。工作组还对普达措国家公园使用的场内机动车辆进行了检查。

  在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的同时,香格里拉县旅游局还积极为旅游商品经营企业和客户提供质量、标准、计量等方面的技术咨询服务,督促帮助建立进货验收制度和计量器具报检制度;帮助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建立安全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对设备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提高其管理和操作水平。(香格里拉政务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云南六大名山

下一篇:冬季出游七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