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推广四大新旅游线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24 09:47:58

  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的云南省今年将重点推广以温泉、高尔夫、旅游小镇、世界遗产、文化体验、民族风情以及跨国旅游为内容的四大旅游新线路。

  云南交通网的日益完善和四通八达带动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随着昆明—腾冲直达航线的开通、昆明-河口高速公路的全面贯通、昆明-曼谷国际大通道的贯通,云南将重点推出昆明-保山(腾冲)-德宏的旅游线路、推广昆明-红河-文山-越南跨境旅游线路、开辟昆明-普洱-西双版纳-老挝和泰国跨境旅游线路。此外,将楚雄整合到昆明-大理-丽江的精品旅游线路当中,推广如恐龙谷、彝人古镇等旅游景点。

  云南拥有独特的旅游资源,东部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质奇观,北部分布着雄壮的雪山和冰川,西部是庞大的地热火山群,南部是著名的热带雨林,中部是形态各异的高原湖泊。传统的云南六大旅游景区每年都吸引着大量国内外游客。这六大传统旅游景区分别是:滇中“大昆明国际旅游区”,以生态旅游、民族风情旅游、乡村旅游为主;滇西北“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有大理的“风花雪月”,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松赞林寺,怒江神秘莫测的大峡谷;滇西南“澜沧江-湄公河国际旅游区”,以热带雨林、民族风情、边境旅游为主;滇西“火山热海边境旅游区”;滇西南“喀斯特山水文化旅游区”,以元阳梯田、普者黑等景观为主;滇东北“红土高原旅游区”,以红土高原、历史遗址为主。(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单鹤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