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动旅游经济 云南将为游客量身订做两方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6 09:34:59

腾冲热海游人如织 记者 江洋 摄

  "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外省为拉动旅游经济、刺激消费出台多项措施,如广东曲线恢复"五一"7天长假,浙江、江苏、河南、甘肃、山东、河北、四川等地都开始尝试发放旅游消费券……许多云南人近日都在热烈议论,云南旅游一向敢于开放、创新,这次将以何种方式拉动旅游经济值得期待。记者昨日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省旅游局正在制订两大刺激旅游消费的方案,并按程序报省政府审批。

  两方案拉动旅游

  据了解,正在制订的方案是“云南人游云南”和“七彩云南休学游”。“云南人游云南”的方案针对省内游客量身定做,拟以生态游、自驾游、温泉游、乡村游等主题打包推介省内资源,并出台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吸引社会大众参与旅游,靠省内民众的消费拉动一部分景区、餐饮、住宿、购物等旅游相关行业。而“七彩云南休学游”则主要针对省外游客,“休”是休闲、度假,“学”是在旅游中感受云南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了解云南作为植物王国、动物王国的丰富多彩,观赏云南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这一计划还有可能特别对暑假时的学生游客有优惠。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方案还在修订、完善过程中,后期还要报省政府审批通过才能实施。

  云南旅游要善用机会

  昆明一家旅行社的老总表示,省内的旅游消费激励方案要尽快出台,一定要抢在消费高峰到来前实施,而"五一"小长假是一个社会公众期待的心理底线,推出太晚了意义不大。对于旅行社来说,只有早一天知道方案的实施细则,才好调整市场策略,把优惠让给游客,吸引更多游客来滇旅游。另一方面,建议云南省旅游业要善用机会。如广东曲线恢复"五一"7天长假刺激旅游消费对云南旅游十分有利,云南是广东游客常来的旅游地之一,一旦有了长假,来云南旅游消费的几率就很高。云南旅游界要抓住这样的机会,进行针对性的促销。(记者 黄华)(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