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自驾游”或开启云南旅游新模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6 16:41:50

  近日,记者从云南旅游商务国际旅行社获悉,由该旅行社与海外旅游总公司、中青国旅、平安国旅4家联合推出的“滇藏自驾游”将于4月28日首发,目前已有10多个车主报名参加。据悉,一直以来不少人都想到西藏一睹她的风采,但是由于路况艰险、食宿困难,个人自驾出游有很大的风险。此次是云南旅行社首次有组织的自驾到西藏,实现了云南人游西藏的梦想。

据云旅商务旅行社总经理宋一平介绍,此次四家旅行社联合出力,对滇藏自驾路线进行了精心编排。从滇藏线进、由川藏线回,与传统的青藏线有了不同的内容。滇藏线上的丽江、香格里拉、德钦都是途经景点,回程时需经过泸定桥、康定等著名景点,过绵阳、攀枝花回昆。其中在西藏境内的著名景点、雪山、教堂等都可一一领略,无愧为一次“心灵之旅”。

为了确保安全并解决好吃住问题,4家旅行社决定自驾团按不同的班次出发,初定每天发15个车次,行程17天,价格为5800元/人。据介绍,芒康路段已修建成二级路面,路况有较大改善。同时,为了游客身体适应变化的环境,对吃、住地点进行科学考虑,总体来说是行进一段高海拔路段,再向低海拔路段行进一段,便于游客调节身体机能。宋一平认为,组织滇藏自驾游看似把云南游客带出去,实质是把广西、四川等省份的游客带到云南;这次自驾活动,由于是一条新的自驾游藏线,必然会带动沿线对四川等地的游客的宣传,这种新模式一旦被认可和复制,将为云南带来新的客源。(记者 夏荣华)(来源: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