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格宗峡谷加入国内首个城际旅游联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20 18:09:50

  4月初,巴拉格宗景区作为云南省香格里拉旅游惟一参展商,不仅在2009年中国重庆城际旅游交易会上对迪庆旅游资源进行了详细介绍,而且还加入了国内首个城际旅游联盟,与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川等19个省市159个成员城市密切了旅游合作,作为我国首个非营利性的全国旅游组织的一员,今后迪庆香格里拉人出游将因此享受到一系列的旅游优惠政策。

  巴拉格宗峡谷是香格里拉峡谷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年年初的昆明推介会后,巴拉格宗景区在董事长斯那定珠的带领下,于3月底参加了2009年中国重庆城际旅游交易会。在州旅游局支持下,巴拉格宗景区作为迪庆惟一一家参展商,准备了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纳帕海、梅里雪山和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景区的宣传资料,在短短几天的活动中,他们共接受了重庆振旭旅行社、中国青年旅行社等218家旅游企业的市场咨询。

  本次旅游交易会的亮点之一就是利用解放碑广场进行城际旅游公众展示活动,使得城际旅游的形象展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3月27日-29日三天,共有120万人观看了展览。在巴拉格宗的展台前,工作人员说,从9点半至10点半的短短一个小时中,就有40多名游客要求与身着盛装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工作人员说,去年她们也参加过类似的展示,但是市民反应远远没有这一次这么热烈,她用了“火爆”一词来形容重庆市民对迪庆香格里拉旅游的兴趣。可见,城际旅游交易会这种以城际互动和联合营销的方式来降低旅游成本的方式,也引发了市民的旅游兴趣。巴拉格宗的演出团队在解放碑CBD广场举行了民俗风情专场展演,3天累计共有近60万人次观看了演出。有的市民表示,通过民俗文化展演,让他们有机会近距离地了解了香格里拉大峡谷独特的民风民俗,大饱眼福。同时有了一种想去那里看一看的冲动。

  重庆之行后,4月初,巴拉格宗景区一行又到四川成都举行了香格里拉峡谷巴拉格宗旅游景区四川地区推介会。在会上,价值上万元的景区门票奖励现场兑现给了成都市民。“一条沧桑的古道,讲述着巴拉人迁涉的故事。一条绝美的通天路,诠释着自然神圣的真谛。"随着《云中巴拉》歌曲的唱起,藏区知名歌星亚东、山歌王子扎西尼玛、青年歌手兰卡措、迪庆雪之子组合等先后登场,别出心裁的节目编排,神秘的峡谷风光,得到了四川地区旅游同行们的高度赞扬。中奖者从嘉宾手中接过奖品时兴奋地说:“我们被巴拉格宗绝世美景所震撼,感谢主办方设置了这么丰厚的奖品,我们一定要积极宣传云南香格里拉旅游线路,有时间到香格里拉大峡谷游玩”。

  “5·12”地震灾区小英雄林浩登台,又一次达到了晚会的高潮,著名音乐人亚东代表巴拉格宗景区,将价值万元的“丽江至香格里拉4人双飞5日游”特等奖颁发给了林浩,林浩欣喜地从亚东手里接过奖品。林浩计划“五一”假期时到香格里拉尽情游玩。久未露面的亚东对外透露:“我要转行当导演,拍电影。故事是我在北影进修期间创作的,暂定名《卓玛》,讲述的是简单纯洁的藏族男女爱情故事。估计明年初能开机拍摄,有机会我还会到巴拉格宗景区采风。”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