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1亿元 香格里拉机场新航站楼下月迎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29 09:12:39

  投资3.1亿元 香格里拉机场新航站楼下月迎客作为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十一五”规划中“5+1”改扩建机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历经两个冬季、工期19个月的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扩建工程,在近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工程是2008年云南省20个重大建设项目之一,同时又是迪庆州12个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概算总投资3.7亿元,目前完成概算投资约3.1亿元。

  香格里拉机场改扩建工程于前年9月开工建设,涉及项目主要包括新建6个C类停机位、联络滑行道1条、新建航站楼13780平方米、登机桥5座、气象雷达站1座等配套设施及设备。5月下旬,该工程涉及的各种设施将正式投入使用。本期扩建按照满足2015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货物吞吐量9600吨的航空业务预测量设计。

  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扩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之时,云南机场集团“5+1”机场改扩建工程进展顺利——昆明机场增容改造工程全部完工,已于去年12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大理机场改扩建工程全部完工,已于今年2月13日竣工验收,预计4月份行业验收。芒市机场新建航站楼已于今年3月12日顺利通过行业验收,预计本月可投入使用。同时,西双版纳机场、丽江机场改扩建工程进展顺利。(杨颖丽 记者乔长红)(来源: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