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克宗古城管委会提前做好旅游接待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4 15:54:2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申国美)十一假期即将来临,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古城旅游安全工作,对于维护香格里拉旅游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独克宗古城管委会提前开展古城内旅游安全检查,并做好国庆旅游高峰期的接待准备工作。

目前,古城内有700多住户,1280幢建筑,从事餐饮、住宿、工艺品制作等行业的商家370多家,为确保国庆期间古城旅游的安全、有序、健康运行,管委会要求认真落实五个工作措施,做到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一是管委会开展了入冬暨节前消防安全排查工作,检查消防设备配备情况,与经营户签订消防责任书。二是为确保国庆期间游人的出行方便和安全,加强主要道路和核心区在建项目的安全施工管理工作。三是清理市场,对占道建设、经营,乱摆乱放等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和整治。四是建立健全节假日旅游工作机制,成立国庆节假日领导小组及值班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并加强国庆期间的治安巡逻工作,保障古城社会秩序井然。五是根据州旅游局关于国庆期间加强道路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影响游客进出古城的在建工程作出相关通知,清除路障,确保国庆期间古城道路的畅通。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