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狼毒醉游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09:45:17

秋天是香格里拉最美丽的季节。红黄相间的狼毒花,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铺天盖地而来,极目望去,火红的花海,红得如此热烈赤诚,红在你眼中,也红入我心里……

金秋10月,在国道214线小中甸沿线,记者看到一辆辆承载着来自四面八方游人的大巴停靠在路旁,游客争先恐后跳下车,欢呼着奔向花海,有的敞开双臂,双目紧闭,深深地呼吸着高原清新的空气;有的欢呼着,在花海中来回奔跑不停;有的拿着手中唯一能够记录眼前美景的相机,在花丛中“咔嚓、咔嚓”按个不停。

摄影爱好者李世华早已按耐不住激动之情:“太美了!太美了!能赶上这么好的时节,我的运气真好,这里的每一张照片都将是一张明信片啊!”。来自广东的陈先生说:“我慕名来到香格里拉,想不到这里的美景比我想象的还美,这是我一生中看到过的最美的景色,和画里描绘的仙境没有区别,明年我还会带着我的全家人到这里来看花。”

如此美景,不仅仅供给人们欣赏,还给独具慧眼的农牧民带来了滚滚财源。每当狼毒花变红时,引得无数的游人驻足观赏,勤劳的藏族妇女就在火红的狼毒花丛中摆上香喷喷的青稞炒面和酥油茶,吆喝着开始了一天的生意。

“香香的酥油茶,酸酸的牦牛酸奶,来尝尝啊!”家住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联合村的藏族小姑娘格绒拉姆用生硬的普通话招呼着客人,一会儿翻动烤洋芋,一会儿打酥油茶,一会儿为游客倒茶。

由于时下正值国庆长假,游客大增,格绒拉姆的生意几天来都很火爆,收入也比平时翻了一倍。(马建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