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救出被困游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27 10:30:4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2012年1月12日凌晨2时47分,奔子栏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三名广东籍游客被困在了雪山上,请派出所给予救援帮助。

  接警后,民警及时将该情况上报县局领导,同时通过联系得知被困人员为广东籍游客张某等三人。由于连续几天强降雪,雪山公路被封已超过两天,此时风雪太大,又是夜间,民警无法及时上山施救,所以民警一面在电话里不断安抚着被困人员的情绪,并告知他们注意事项,以免发生其他危险的状况;一面进一步明确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通过多方了解,得知被困人员张某等三人由于对路况不熟悉,加之风雪天气,在雪山上因迷路,误入施工便道被困。

  民警在将掌握的新情况上报县局的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三名被困人员的安危牵动着各方救援部门的心,德钦县交通、路政部门马上派出铲雪车前往救援。厚重的积雪就像压在救援人员心上,每往前推一步心上的雪就融化一点。克服种种困难和危险,经过历时25个小时左右的紧张救援,于1月13日凌晨3时左右将被困人员张某等三人顺利救出,并安全送上归家的旅程。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