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云南旅游体检报告之迪庆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18 11:31:24

筑和谐 推发展 保民生

  日前,我们借采访旅游二次创业的契机走进迪庆州,领略向往已久的香格里拉

  从昆明来到迪庆香格里拉,刚好是午间,那儿的天很蓝,风很清,春阳照在身上暖暖的,地上的雪还没有完全化开,街道两边一堆又一堆要化未化的冰雪,正在向我们传达着一个信息:这个如梦般的纯净之地已经开始张开双臂,准备迎来冷冬过后的又一个朝气蓬勃的春天。期间,我们所到的古城、蓝月山谷、松赞林寺都呈现出一派祥和、宁静的和谐景象。

  我们这次采访迪庆州旅游局,主题是旅游二次创业,从迪庆州旅游局了解到几个在迪庆旅游产业发展上具有丰碑意义的历程:1994年,迪庆旅游业正式起步;1997年云南省人民政府郑重向世人宣布:“香格里拉就在迪庆”;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迪庆藏族自治州中甸县更名为香格里拉县,香格里拉的神秘面纱从此掀开,云南藏区随之成为人们寻梦、圆梦的热点。借助“香格里拉”品牌的带动效应趁势而上,使迪庆旅游业步入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迪庆州旅游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迪庆旅游产业发展和二次创业作出了精辟的阐释:迪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对拉动全州经济增长,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改善民生,增加就业渠道,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迪庆,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位于青藏高原东南段,滇、藏、川三省区结合部,地处“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腹地。迪庆藏族自治州旅游产业的发展,正犹如她的名字一般,吉祥如意,蒸蒸日上。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