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旅游实现提质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12 18:49:2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金莲)近年来,香格里拉县以旅游提质增效为突破口,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景区的开发,全面加强行业管理,努力提高旅游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208.74万人次,同比增长17%;旅游总收入完成207442.58万元,同比增长20.5% 。

  以强基础促发展为目标,狠抓旅游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县虎跳峡旅游景区、普达措景区、喜来登度假酒店、巴拉格宗景区、香格里拉大酒店等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通过集中整治和重点打击相结合,严厉打击黑社、黑车、黑导、黑店经营旅游业务行为;同时坚决打击贩卖假沙金银,假药材和假借烧香拜佛等欺诈游客的不法行为。针对长期以来全县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和旅游投诉的重点热点,按照规范和整治并举,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相结合的原则,形成州县统一、部门配合、行业为主体、企业为基础的工作格局,集中时间和力量,重点抓好旅游市场的规范经营,严厉打击影响旅游市场秩序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上半年,县旅游局联合州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250 人次,车辆 300 辆次到各个景区、各购物店、酒店开展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检查导游人员 550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 30 起,处理投诉20起,有效遏制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

  宣传促销工作亮点频出,积极利用“会、展、节、庆、演”的机会,多渠道展开宣传,特别是抓住香格里拉县更名10周年庆典这一契机,依托“香格里拉”品牌影响力,充分宣传展示全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十年来旅游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有效扩大了香格里拉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