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旅游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05 19:49: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8月1日,迪庆州旅游局负责人上线迪庆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介绍迪庆旅游发展现状、今年重点工作,听取社会各界对州旅游局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我州旅游工作紧紧围绕州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推动三产大发展,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行业监管体系,在旅游经济增长、规范旅游市场、创新体制机制、拓展区域合作、开发旅游精品、加强旅游促销、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成效。

上半年,我州旅游系统加强行业管理,重新公布旅游购物商场名单,明确购物企业变更、停业、重新营业等事项的审核备案制度。完成2011年度导游年检换证工作,合计换发导游证756份。组织举办2012年迪庆导游上岗证培训班,培训学员335名,对考试合格的206人,颁发迪庆导游上岗资格证书。完成全州旅行社2011年度财务报表和2012年度第一季度报表的网上审核和上报,受理申请旅游星级饭店7家,下达整改通知书5家,批准挂牌三星级饭店1家,同意按三星级运营饭店1家。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全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的意见》,并结合州政府关于开展全州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相关要求,分二个阶段对全州旅游市场进行综合执法检查,打击“四黑”现象,加大旅游行程的动态监管,排查、解决旅游企业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上半年共出动检查361人次,没收用于原生药材制粉的粉碎机16台、管制刀具138把;处罚导游24名、处罚购物店10家;受理各类咨询和投诉146起,其中省旅游局转办案件9起,投诉总数同比下降13%。

1至6月,全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09.1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4.64%。其中接待海外游客53.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9%;接待国内游客356.0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9%。实现旅游总收入40.2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53.45%。完成旅游固定资产投资共计5.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0%。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