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打造高原坝区春油菜观光农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17 10:07:09

香格里拉境内国道214线和建塘镇旅游东环线旁的农田里,当地藏族农牧民栽培的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到处是一片金黄的世界。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金莲)近年来,香格里拉县政府依托高原优势,不断做大做强油菜这一高原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打造高原坝区春油菜观光农业,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为打造好高原坝区春油菜观光农业,香格里拉县政府组织召开了由县级有关部门参加的高原坝区春油菜项目推进会,会议就种子供应、收购方式及价格、合同签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商讨、研究。为做好高原坝区油菜基地建设,县财政投资70万元从种子、肥料等方面对种植户进行补助,重点在国道214线公路沿线及旅游景区周围连片种植油菜。

为提高产量,该县县、乡农业部门深入种植区推广优质油菜品种和配套高产栽培技术,深入田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据了解,香格里拉县顺鑫农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半自动化的榨油机已安装完毕,目前正在进一步调试,为下一步收购菜籽和榨油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