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两日游经典线路攻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29 15:26:55

D1: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 龟山公园。

D2:香格里拉县→普达措风景区。

线路安排

D1:独克宗古城中参观,在古城内用早餐后,前往龟山公园游览,参观世界最大的转经筒,晚上在月光广场与当地的藏族居民一起跳舞,在古城酒吧狂欢,晚上入住古城客栈。

D2:早餐后前往普达措国家公园,游览碧塔海、属都湖,还可以参观霞给民族文化村,后返回香格里拉县,结束愉快的一天。  

温馨提示

1.到香格里拉旅游,建议带上外套、羽绒服、手套、防滑靴。迪庆气候干燥,紫外线辐射强,女士应准备好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特别是10月份以后探访更要带足御寒衣物。

2.每年6月到9月是香格里拉的雨季,高原天气多变,你可以多带几个浴帽,逢雨天时罩在相机上,又防雨又防尘,还可以保护设备。

3.香格里拉属高海拔地区,不宜剧烈运动,不宜饮酒,要多食蔬菜、水果,以防发生高山反应。

香格里拉旅游景点推荐

纳帕海

藏语里的“纳帕海”是“森林背后的湖”。它是一个典型的季节湖,一年四季中,有着完全不同的景色。在夏秋之交的时候,这里是一片草原,是花海草甸和青稞交织的地毯,而冬季这里又变成一片宽大的水域,犹如一面巨大的镜子。

碧塔海

每年的5、6月份,满山红色的杜鹃花飘落在水面上,水下的游鱼吞食带有微毒的杜鹃花之后,就会如同醉了一般漂浮在水面上,这就是碧塔海独特的景观“杜鹃醉鱼”。

噶丹•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距香格里拉县城5公里,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白水台

纳西语称白水台为“拜卜芝”,意为逐渐长大的花,是中国最大的华泉台地之一。占地约为3平方公里。白水台不仅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它还是纳西族东巴文化的发祥地。

香格里拉大峡谷

香格里拉大峡谷也叫“巴拉格宗”,公园位于香格里拉县城西北部80多千米处,因峡谷一头名"香格",另一头名"里拉",故名香格里拉大峡谷。峡谷中间的岗曲河是被新造山运动挤压在海拔仅一千多米的谷底,而两岸对峙的则是高达四五千米的壮丽峰峦,峡谷尽头海拔5545米的巴拉格宗雪山是康巴地区的三大神山之一。 香格里拉大峡谷里还有一个中甸最大的喀斯特溶洞——赤土仙人洞。

虎跳峡

虎跳峡,顾名思义,因传说有虎从江心巨石跃过而得名,是世界上仅次于雅鲁藏布江大拐弯的著名峡谷。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

下一篇:虎跳峡徒步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