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迪庆接待游客超700万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26 20:10: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记者从州旅游局获悉,今年,我州旅游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全州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大幅增长,各项旅游指标再创新高,1—8月,共接待游客702.75万人次,其中国内游客620.86万人次、国外游客81.8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3.86亿元,同比增长67%,完成旅游固定资产投资8.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8%。

上半年,我州旅游工作紧紧围绕州第七次党代会“推动三产大发展,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搭建行业监管体系,采取有力措施,不断规范旅游市场,创新体制机制,拓展区域合作,开发旅游精品,加大旅游促销,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今年4月,为认真总结“十一五”以来我州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旅游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州委、州政府召开了全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着眼于长远,着重抓当前,对旅游产业发展布局、精品景区建设、旅游市场培育、重大项目建设、加强旅游服务管理方面都提出了较高、较实、较细的要求,为全州旅游业发展进一步确立了产业地位,明确了方向。年内,我州稳步推进精品景区建设,着力打造高端旅游产品。同时,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力度,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旅游整体形象;加强行业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为拓宽旅游业发展空间、旅游经济持续平稳增长、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