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风景名胜区专家组考察梅里雪山景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26 09:55:1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晨媛) 近日,云南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孙平、昆明理工大学国土资源工程学院教授梁永平等专家组成员深入三江并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梅里雪山景区考察。

专家组察看了梅里雪山景区明永冰川,询问了解游客对景区现状及建设意见建议。

期间,在德钦县城卡瓦格博酒店会议室召开汇报会。专家组与梅里雪山景区管理局、旅游投资开发公司负责人交流。

专家组高度评价梅里雪山景区独特的自然资源,并指出,目前景区还处于粗放开发模式,存在游览项目少、游客停留时间短等问题。专家组建议,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为目标,强化景区服务功能,提升管理水平,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逐步缩短与国内外先进景区的差距,依托丰富的自然稀缺资源,打造国家乃至世界著名风景名胜区。

专家组认为,风景名胜区要在保护的前提下,按法定程序进行建设,要对梅里雪山生物资源、生态环境、旅游潜力和可持续发展对策进行透彻分析研究,科学编制风景名胜区保护和发展规划。要结合景区资源情况及旅游发展趋势,把基础设施、旅游设施、文化设施等建设项目纳入景区规划,为今后开发建设提供依据,大力推进深度开发,着力打造梅里雪山观光休闲度假旅游景区,促进德钦县旅游业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