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上半年共接待游客87万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5 09:38: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记者从德钦县旅游局了解到,1至6月,该县共接待游客87.2万人次,同比增长48%,完成旅游社会总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10%。

上半年,德钦县按照高标准请云南省旅游研究院编制了《德钦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积极上报德钦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重大项目和乡村旅游富民项目。

为全面宣传梅里雪山,增加赴梅里雪山旅行的团队及散客,今年,德钦梅里雪山旅行社组织了丽江古城散客门市的各个负责人共计39人、迪庆圣景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了天津《朝圣之行,转经梅里》线路考察团共计26人,进入德钦梅里雪山景区采线考察,考察团就德钦旅游景点、住宿、餐饮接待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并深入明永景区一线,亲身体会了明永冰川壮丽景观。

该县加强雨崩景区消防安全建设。给雨崩村每户配备2具干粉灭火器,在通往雨崩村的主要显眼位置设置消防安全宣传牌;给雨崩上村、下村各配备一台手抬机动泵,水带60盘,多功能水枪6支。旅游局与消防大队集合村民开展现场教学,培训村民灭火器、水枪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基本火情处置程序。同时做好雨季景区公路等安全工作。德钦县境内上半年雨水不断,造成梅里雪山景区内支线公路布村、西当、雾浓顶等多处塌方、泥石流,中断了公路通行。德钦县积极组织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安全运营部人员定期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协同相关部门对塌方路段进行路面清障,以最快的速度扫清障碍,恢复道路通畅,保障了游客的顺利通行。

5月30日,德钦县旅游局联合迪庆州旅游集团梅里雪山景区在飞来寺梅里雪山观景台举行了以“梅里神山祭祀”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为主题的庆祝文艺演出活动。举办2016年香格里拉极限马拉松——梅里100公里越野赛,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名选手参赛。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宣传了梅里雪山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助推德钦体育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