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起丽江迪庆开展两地旅游联合执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6 10:03:33

“强制消费、黑导、不文明接团等违法违规行为是本次联合执法中的重点整治范围。”记者从24日举行的丽江迪庆两地联合旅游执法动员会上获悉,两地执法部门决定从7月25日起开展联合执法,以规范散客组团市场,保障旅游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丽江迪庆两地旅游形象。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丽江、香格里拉两大旅游胜地游客数量连日暴增,为净化丽江迪庆旅游环境,维护两地旅游形象,按照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关于打击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的意见》,结合《丽江市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向不合理低价宣战专题行动方案》及《迪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开展旅游市场整治督查检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丽江迪庆两地旅游执法部门决定于7月25日起,在丽江迪庆交界区域开展联合执法。

“本次两地旅游执法部门的合作为首次尝试,填补了跨区域联合旅游执法的空白”。丽江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丽江、迪庆为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因地域上的原因,两地的旅游一直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丽江和迪庆两地,近年来相互输送游客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从近段时间的旅游投诉来看,两地在游客输送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在两地交界地的小景点、观景台 、沿途村民参与的一些购物项目和旅游项目中存在着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据了解,丽江迪庆两州市旅游执法人员,将跟车随团对旅行社操作旅游团队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游客是否有正规旅游合同,导游是否依法佩证上岗、是否礼貌用语,游客在旅游过程中是否被强制消费等行为进行实时监督。两州市旅游执法部门在执法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

新华网昆明7月25日电(李宁 和艳兰)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