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旅游:我们在路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8 09:51:57

智慧旅游 诠释最新旅途感受 

游览环节——“智慧旅游”造就“贴身地图”

体验者:小北 27岁 “香飘飘”手机软件发烧友

不管是迪庆长途旅行还是短途香格里拉的周边游,小北都喜欢做好规划和攻略再出行。因为自身是手机发烧友,他非常关注科技信息对游客出游体验带来的改变。对于景区内“智慧旅游”的实现,小北说他总是力图抓住每一个机会,去感受科技带来的便捷。

“去景区之前的功课必须做到位。”小北强调,自己关注了迪庆的旅游微博,“景区会经常性地在微博上发布客流信息、最近的游玩动态、新增娱乐项目设施等内容,掌握了这些信息,可以有针对性地、最大限度地享受便利”。 迪庆旅游APP实时监测人流,可以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去到爆满景点排队的情况。

作为一个资深“香飘飘”总有来香格里拉旅游的朋友“投奔”他,不同的朋友有不同的游览需求,这让路线的规划变得困难。迪庆旅游APP不定时会更新推荐的旅游环线,针对不同季节、不同的旅游感受将推出徒步线路、文化线路等等。现在能够根据APP上给出的当季最新的线路,并利用导航,去领略香格里拉不一样的美,体味香格里拉多元文化。

食宿环节——“智慧旅游”造就“贴身攻略”

体验者:周先生 旅行杂志工作者 “吃货一枚”

周先生因工作关系经常需要积攒旅游经验,他认为游玩出行吃好、住好才能玩好。酒店干净整洁很重要,智能化设施也要跟上,当然价钱合适也是必不可少的。至于吃,当地的饮食文化也要一个不落。

看攻略,记下当地美食再挨个去搜,去到却因为店家刷单吃得并不满意。“心累”这是周先生最苦恼的事。

在记者推荐了APP后,周先生现场试用了一下。搜酒店,马上呈现不同星级不同价位的酒店,包括图片、地址、电话。记者告诉他,酒店信息由迪庆州旅发委监督实施更新,保证信息真实、及时。周先生说,这样大家住得安心,也住得舒心。

美食方面,记者也请他动手搜了搜,当地美食有图有文,他说还有许多美食他没有品尝过。周先生表示,自由行最大的缺憾就是没有人讲解,有这样一个APP就像有个美食攻略。

预订环节—— “智慧旅游”造就“贴身攻略、百科”

体验者:李哥 30岁 驴友

李哥是一位旅行发烧友,香格里拉他来了不下五次,今年他又来了。常常独自旅行的他总是习惯提前定好机票,在不同的季节奔赴他心中的圣地。

得知李哥还没有预订去拉萨机票,记者请他用APP试预订机票,几下就预订成功了,李哥希望以后还有汽车票可以预订,当记者告诉他近期迪庆旅游APP就将推出汽车票的预订、购买服务了时,李哥开心地说,以后再游香格里拉他畅通无阻了。

李哥满满的行程计划,由于时间、季节的限制不能一一感受香格里拉当地的歌舞节庆,他用APP了解香格里拉不同地域的歌舞文化,还有许多当地的节日活动,当盛大的歌舞场面展现在他面前时,他说他看到的不止是香格里拉的风景人文还看到了香格里拉顺应时代的发展脚步。

对于自驾或是没有跟团的游客们,迪庆旅游APP就是一个贴身的自助导游。了解迪庆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歌舞节庆,为游客提供旅游环线推荐、路线导航,游客不会受到游览线路的限制,走到任何一处景点,动手一搜,景区信息便呈现在眼前。不仅如此,迪庆旅游APP甚至提供景区内卫生间搜索信息,贴心备置。同时,景区可以实现客流数量、游客行进线路、等基础信息数据的统计和存储,非常利于景区优化管理、设计更贴合游客需求的线路及产品。

迪庆旅游打造一个链接所有景区的总入口,除景区信息之外,还可以附加其他功能,丰富用户使用场景,增加用户使用频次,游客不用下多个应用,一个APP就解决了游客在香格里拉旅行的“吃、住、行、游、娱、购”,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定制游。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