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记者眼中的藏香和唐卡:藏文化的升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2 09:52:14

 

网易新闻永兆芸:“嗅”藏香和“看”唐卡都是一种主观的感受,但是藏文化手工艺中所蕴含的活的灵魂和精髓还有待我们用心智去发现和找寻。在迪庆香格里拉,我希望能找到答案。

网易云南殷洁:初入香格里拉,被传统的藏族文化深深震撼。所有文化的背后都是上千年来民族智慧与信仰的积淀。唐卡的每一笔勾勒都是一次经文的颂祷,是人最虔诚的信仰,更是最宝贵的执念。藏香中更是蕴含藏族深厚的文化,它不仅是一种文化的具象,更是文化的升华。

香港商报李留媛:藏族唐卡有着悠久的历史,源远流长,一直被藏族人继承到至今,它们一直活在藏族人的心里。第一次来到香格里拉,也是第一次见到唐卡,不由得感叹藏文化的神奇与博大精深。香格里拉的唐卡真可谓是艺术的化身,精致美观,它不仅仅是简单的一幅画,更有着自己的历史与文化。今天的参观,让我对唐卡有了新的认识,学到了很多关于唐卡的知识,更体会到它的博大精深,不仅是藏族人,还有我们这些外来人都要去爱护它,传播它,让它绵延发展。

中国网陈梦云:香,太香了,简直泌人心脾。这个纯手工制作的藏香,代表着藏文化的传统。我要买一把带回去,它能让我想起这次印象深刻的香格里拉釆访。我认为,文化需要传承。藏香及唐卡制作过程复杂,需要人真正的静下心来,也需要对藏族文化有深入的了解。松林藏香根在迪庆,用料严格,唐卡用时长,需要有扎实的绘画功底艺术造诣及藏族文化的了解。只有真正用心的做,才会使作品具有它自己的灵魂。

云南网记者 罗浩 赵岗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