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结达木景区荣获云南首批国家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3 09:39:15

松涛出席授牌仪式

香格里拉网迅 (记者 此里取次 通讯员 王鹏) 11月20日下午,云南省首批国家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授牌仪式在昆明举行,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结达木景区荣获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颁发的云南首批国家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本次授牌标志着香格里拉结达木景区、云南雄风汽车运动主题公园、云南大篷车汽车营地、滇池海埂露营公园、丽江玉龙汖致体育休闲运动公园等5家房车露营地入围全国百强。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松涛出席授牌仪式。

据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相关人员介绍,本次公布的全国首批100家“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对汽车摩托车运动在全国的进一步推广,开展汽车摩托车运动、体育文化与旅游线路、营地建设等方面跨界联合,促进产业升级转型,加快“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筛选工作于5月启动,申报单位需要有完善的体育运动项目设施、餐饮娱乐等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将自身规模(营地土地规模、会员规模等)、主题项目等上报,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在全国统一评选,评定周期为3年。

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结达木景区是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和“三江并流”国家风景名胜区千湖山片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滇藏茶马古道上进入雪域藏区的“第一村”,它集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环境教育和社区受益功能为一体,在以保护景区自然生态环境和藏族原生态传统文化为宗旨的前提下,为全体国民和国外游客提供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的机会。景区的旅游资源由自然生态景观资源和人文景观资源两部分构成。自然生态景观资源综合性强,包括亚高山草甸、寒温性针叶林、温凉性针叶林、杜鹃灌从、高原湿地、高山峡谷、河流瀑布、地质地貌等生态景观资源。人文景观资源包括宗教文化、农牧文化、民俗风情以及房屋建筑等,是游客自驾到迪庆香格里拉的必经之地。

香格里拉市结达木景区董事长拉茸春平在授牌仪式上表示,香格里拉结达木景区在获得此项荣誉后,感到责任重大,接下来结达木景区将在迪庆州的规划下,在保护的前提下对景区进行开发,更好地服务好迪庆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的打造,让游客到结达木景区就像到了家一样,将结达木打造成为迪庆民族团结的示范景区及示范窗口。

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松涛表示,此次迪庆香格里拉结达木景区能入围全国国家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100强,云南前五位,首先要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云南汽摩运动协会、全社会对藏区的关心支持和关爱,房车露营也是迪庆推动精准扶贫的一个亮点,也是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的最有效促进。此次授牌仪式是对迪庆的全域旅游和自驾旅游是一次很大的提升。当前很多游客从以前的观光旅游提升为现在体验旅游,更多游客在迪庆更多的注重旅游体验,旅游感受,甚至是追求精神层面的共鸣。迪庆具有民族文化多样性、山川地貌多样性、海拔多样性以及宗教文化多样性,房车、汽车运动对迪庆藏区冬季旅游短板有很大改善作用。迪庆州党委政府一定会珍惜机会,把迪庆自然旅游、自然风光与汽车摩托车有机结合起来,把香格里拉打造的更美、更好,通过赛事充分发挥香格里拉品牌的内涵,欢迎全世界人民到和谐、稳定、开放的香格里拉观光旅游。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