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乐傈僳山寨最佳旅游路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30 09:47:27

同乐村全貌。

阿尺木刮表演。

叶枝同乐傈僳山寨位于在澜沧江东岸大山深处,一条弯弯的村道,沿着山脚蜿蜒前行十多公里才能进村。这里有最淳朴的民风,错落有致的木楞房总能让你流连忘返。

出行路线:

1.第一天从香格里拉乘坐班车或自驾到维西,约8个小时,次日从维西县城出发至叶枝镇,车程1.5至2小时。

2.到达叶枝镇后,可在镇内参观“三江司令府”王氏土司府,品纳西文化、游土司府,参观时间大约需要1小时。

3游完土司府,赶往同乐山寨,车程20分钟,距离10公里左右,沿途的设施都充满了傈僳族特色——“明芥子烟锅”的太阳能路灯、傈僳族民族民俗展览馆,去山寨道路较窄,需谨慎驾驶;如果不进入村子,可沿着路标行驶到观景台拍照留念。

4.进入村寨,傈僳族同胞手持花腊婊欢迎您的到来,跳起古朴奔放的阿尺目刮,为您献上傈僳族的热情!行走在青石板铺陈的山寨里,木楞房层层叠叠,家与家之间用简单的树枝搭成篱笆隔离,懒洋洋的猫与小土狗躺在路上晒太阳,时不时伸个懒腰,土鸡们在屋檐下打盹。

5.到傈僳山寨,必须要尝尝傈僳族特色食物“阔耍恶勒”,翻译过来就是包谷稀饭,它是用包谷籽粒晒干以后再用辣猪脚肉与土鸡肉混合在一起,用小火熬成粥。

6.如想在山寨留宿,山寨独特的酒店宾馆,让奔波了一天的你洗去风尘,安然睡去。

如果你来到了这里,不需要太多表达,只需安静的沉醉在这美景里。(李玉芳)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