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徒步火爆“出圈”户外运动带火迪庆旅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2 09:06:08


今年国庆假期,去香格里拉登山、徒步已经成为火爆全网的假期安排,哈巴雪山、阿布吉措、无底湖、尼汝……迪庆已经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迪庆凭着丰富多样、特色各异的徒步资源,吸引世界各地的户外爱好者到访。来迪庆,可以穿峡谷、登雪山、钻山洞、徒步原始森林,还可以租一辆自行车环湖骑行、租一套藏装骑着马在草原上遛弯、拍照……这里除了沙漠,啥都有。除了赏美景,还可感受藏族、纳西族、傈僳族等不同民族的文化。

今年国庆假期,除了各个景区景点游客爆满,在哈巴雪山,凌晨登山者戴的头灯在登山路线上形成一条完美的曲线灯龙。“3号开始每天有超500人前来登山。”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哈巴村的李树军介绍。‍

虎跳峡高路沿线的民宿早在放假前就被订购一空。来虎跳峡高路徒步,如果没有提前订好住宿的地方,唯一的结果只能是坚持走,一直走到头再找车回城。

国庆期间,徒步爱好者之间还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这几天去阿布吉、千湖山不用向导了,直接去就行。因为人流就是路,向有人的方向走就行了。”足见这条徒步线路的火爆程度。

除了香格里拉市城区周边的徒步线路,梅里北坡、白马雪山、维西南姐洛、格咱无底湖、尼汝南宝牧场等都成了户外爱好者的“打卡”之地。

除了普通游客,世界知名越野跑选手申加升、号称中国越野跑女王的姚妙等都在这个假期选择到迪庆采风、训练。

近年来,云南省高度重视户外运动发展,制定了《云南户外运动发展纲要》。迪庆乘势而上,提出了建设“世界徒步胜地”的体育产业发展思路,相继举办了两届香格里拉户外运动大会,各类户外运动赛事10多个,全方位大力宣传、推介迪庆十大户外精品徒步线路,宣传迪庆户外运动资源。在州委、州政府的推动下,迪庆的户外运动越来越受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户外爱好者的追捧。


责任编辑:邹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