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措国家公园规范旅游购物场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03 14:47:18

购物场所

原来状况:普达措国家公园内建设有社区服务点、游客中心内部购物点和出口通道购物点3处购物场所,销售商品较为丰富。社区服务点建筑为临时建筑,外观与景区风格不协调,环境杂乱;游客中心入口处购物场所建设档次低;对商品从业人员没有进行统一管理,在质量、价格、计量、位置和售后服务等方面没有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

社区临时搭建购物点

整改结果:对现有旅游购物场所重新规划布局,对其外观进行统一和规范,使购物场所建筑造型、色彩、材质与景观环境相协调;对旅游购物场所进行集中管理,要求所有经营人员持证上岗,保持良好的购物环境和市场秩序;制定管理措施,包括质量管理、价格管理(需明码标价)、计量管理、位置管理、售后服务管理等,对商品经营从业人员进行统一管理。

旅游购物场所

旅游商品

原来状况:旅游商品档次低、缺乏景区特色。 整改结果:加大了对旅游商品的开发力度,一方面设立专门的基金进行研发,另一方面采用市场征集的方法,设计并生产出丰富的、具有本旅游区特色或本地区特色的旅游商品在商品贩售区进行贩卖。

旅游商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