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措,我与你一起成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28 15:16:15

“起起落落多少事,历历在眼前;反反复复多少事,天天都在变;长长短短多少事,件件难说定……”听着这首歌,看着窗外的淅淅沥沥的小雨,眼眶突然间有种湿润的感觉。

又快到秋冬季节了,我在普达措国家公园工作也快6年了,往事历历在目,突然想到我们曾经那间“漏雨的小屋”。

还记得2006年6月18日,我第一次背着重重的行囊离开家,在公司办公室主任邓勇的带领下,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工作单位——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我们是普达措国家公园开业的第一批员工,一共有46人,其中,司机和解说员各占一半。

时光随着我的思绪缓缓拉开。2006年4月12日,州旅游局和普达措景区管理局对我们进行了面试,紧接着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培训,然后紧凑的笔试和口试筛选,通过过关斩将,我有幸成为普达措国家公园的一分子。

期盼的时间对于刚“入伍”的我们而言,总是显得特别漫长。接到通知上班的消息,大家的心境像一群欢快的喜鹊。公司因为员工食宿问题,先通知了7名女解说员和7名司机,作为第一批员工到景区上班,7名解说员中,我是唯一一个结过婚的,所以就让我当了她们的组长。

我们7个女孩都来自迪庆州三个县,当我们背着大包小包来到公司安排的宿舍时,全都傻了眼。记得当时邓主任用很严厉地口气说道:“你们宿舍就是这间了,将就住吧!”。宿舍是空心砖砌成的,没有粉刷过,地面很潮湿,里面有四张高低床。我们开始唉声叹气,开始抱怨,但一看天色已晚,明天还要上班,各就各位,忙着铺床、收拾东西。边铺着床边心里一阵酸楚,墙壁上的沙子哗哗往下落,这时,我们当中有女孩子实在忍不住了,就给父母打电话哭鼻子。就这样,我们在这“漏雨的小屋”里住了2个多月!每天下班后没有电视看,几个女生相互邀约着,来到宿舍区旁边的草坝上散步散心,直至黑色的天幕笼罩了寂静中的普达措,我们才回到宿舍。洗漱完毕坐在床上,大家相互讲述上班当天所遇到的客人、遇到的新鲜事、温故知新导游词……日子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流逝。

渐渐到了雨季,我们的宿舍漏雨比较厉害,大家彻夜难眠,只能接住盆子“轮流值班”!公司马上给我们修复了宿舍,即便雨水止住了,但那伴随着心跳的雷鸣电闪和哗哗雨声,至今依然记忆犹新。2年时间,就像一抹不经意的彩云,悄悄躲在属于普达措的梦里,欢笑与泪水,追梦与守望,凝结成一册册被时光翻动的书签,我们最终把这栋温馨的小屋戏称为“空心宾馆”!把普达措国家公园当做了我们的家。

回眸之间,这个大家庭里的兄弟姐妹已经越来越多。岁月的流逝,生活的考验,工作的磨练,让我少了一份天真、一份莽撞,但却多了一份成熟、一份慎重,更多了一份责任心!

俗话说:“好水酿好酒,好土塑好壶,好的环境造就好的人才”,你看那温馨舒适的生活区、干净整洁的办公区,企业为我们提供了优雅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想一想“生态为根,服务为本,管理为度,决策为恒”的企业经营宗旨,一种催人奋进、超越自我诚信理念,油然心生!我们还能不珍惜这份朴实的荣耀吗?(作者 和云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