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措国家公园创建5A级景区有望今年授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07 10:35:24

我州倾力打造的普达措国家公园,景色秀美、四季斑斓,成为中外游客香格里拉之旅的重要目的地。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苟正红) 9月12日,普达措国家公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通过国家旅游局A评委的评定。根据州政府安排部署,普达措创建5A景区工作稳步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成5A创建计划的90%。

按照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程序,从申请到授牌一般需要3年时间。普达措国家公园从2010年开始按5A标准做准备工作,2011年向州旅游局书面汇报了《普达措申报5A自检自查报告》,2012年3月8日成立普达措国家公园5A创建办,正式开始5A申报。在州委、州政府以及州旅游局、州旅游集团公司、国家公园管理局、州县各单位的支持下,普达措国家公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有望年内授牌。

据了解,我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为五级,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AA、AAA、AA、A级旅游景区。AAAA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等级荣誉、世界级旅游品质和中国旅游精品景区的标杆,5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突出以游客为中心,强调以人为本,更能反映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求。截至2012年7月2日,全国共有133家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衡量各景区软硬件发展水平含金量最高、最权威的旅游品牌,有无5A级景区,也是衡量一个地区旅游发展水平最直接的标志。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藏民的幸福生活

下一篇:小草场受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