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采取多项措施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08 17:40:23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副司长胡德巧7日介绍,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鼓励毕业生通过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等多种途径解决就业问题。

  胡德巧在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央视网三网联合访谈时说,今年出台的相关文件把高校毕业生就业纳入整个就业工作规划。同时,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继续完善支持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体系,加强创业服务和培训。

  此外,国家出台了相关文件,发布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就业。

  胡德巧说,随着这几年的扩招,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也越来越大。今年毕业生达到559万人,比去年增加64万人,去年毕业生离校时就业率超过70%。

  他认为,为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必要进一步完善相关财税政策、融资政策、市场准入。学校设立专业要符合市场需要。(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